iT邦幫忙

1

範圍和裁縫(Scoping and Tailoring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**範圍界定(Scoping)**是指檢查基準安全控制並僅選擇適用於您要保護的IT系統的那些控制。例如,如果系統不允許任何兩個人同時登錄,則無需應用並發會話控件。

**裁縫(Tailoring)**是指在基準內修改安全控制列表,以使其與組織的任務保持一致。例如,一個組織可能會決定一組基準控件完全適用於其主要位置的計算機,但是某些控件在遠程辦公室位置並不適用或不可行。在這種情況下,組織可以選擇補償性安全控制以使基線適合遠程位置。

斯圖爾特(James M.)查普,邁克;吉布森,達里爾。CISSP(ISC)2認證的信息系統安全專業人士官方學習指南(Kindle位置5849-5855)。威利。Kindle版(Stewart, James M.; Chapple, Mike; Gibson, Darril. CISSP (ISC)2 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Professional Official Study Guide (Kindle Locations 5849-5855). Wiley. Kindle Edition.)。

驗證與確認(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)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10202/20132160FrnDnRikdT.jpg
-驗證與確認(V&V)

參考
. 成熟度模型
. 安全框架和成熟度模型

資料來源: Wentz Wu QOTD-20210115

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